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727
手术中,谁偷了我的骨髓(4)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5日 华商网-华商晨报
     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得知此实验确实是世界热门课题,多家大型医疗机构都在开展此实验。

    据了解,“骨髓干细胞体外培养”实验的内容,就是把从人体抽取来的骨髓进行分离,经过实验分离出干细胞,干细胞是一个原始细胞,它还可以分化成多个组织细胞,例如神经细胞、骨细胞、肌腱细胞、血管细胞等组织细胞,一个干细胞可以分化成若干个组织细胞,把这些组织细胞再注入人体,可以治疗白血病、下肢缺血性疾病(如下肢动脉硬化、糖尿病足)等。

    “实验一旦成功,对扩大医院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提高经济效益,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提高医生个人的国际影响、学术地位。至于物质回报那更不用说了……”这名专家说。

    来自中华骨髓库辽宁分库一名工作人员的说法,各医院进行“骨髓干细胞体外培养”实验所需要的骨髓,都是医院自己解决,“与骨髓库不发生任何关系,至于医院怎么解决,那就不清楚了……”

    “利在团队而谋之”,这个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手外科的准则依然清晰。然而,患者林虹的利益又在哪里?(文中涉及患者为化名), 百拇医药( 萧暮宇)
上一页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