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990583
杨若兮:练过瑜珈更喜欢踏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5日 精品网
     杨若兮,一个有着古典名字的现代女子。生于重庆,长在上海,工作后又把家安到了北京。气质里带着点儿川妹子的率真爽朗,有几分上海小姐的优雅细致,又融入些北京姑娘的大气乖巧。

    阳光挥洒的秋日午后,看杨若兮在延绵宽阔的草地上欢愉着、跳跃着、奔跑着,让人不禁感慨生活的美好。

    古人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为绚兮”。见到杨若兮的刹那,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意。

    舞蹈,换种姿势在生命中延续

    从9岁到19岁,杨若兮跳了10年舞。这段经历众所周知。问及这段经历,杨若兮回忆说:“7岁时,老师推荐我去少年宫学舞蹈。妈妈也说去锻炼锻炼对身体好!结果就去了。两年后考上空政歌舞团,之后就被送到上海舞蹈学院正式学习舞蹈!"

    那时侯,上海舞蹈学院对这批空政送来的孩子实行军事化管理。这也让日后的杨若兮有了些许军人特质:说一不二,很守规矩。“那段岁月是严肃的,特别讲究组织性纪律性。这让我的自我约束力很强,凡事都要事先计划好,有条有理地去做。”

    说起10年“准军人”生涯,杨若兮的话多了起来。“也有人说我不够灵活,比较死板。但我认为,做人嘛,就应该和动物有区别。区别就在于人要约束自己,而不能恣意放纵;对道德要有评判意识,要有责任。我不是一个会放纵自己的人,决不准许自己对一个东西或者某种事情上瘾。不打麻将,更不会通宵打牌玩乐。一次几个朋友到我家玩,12点半了我说散了吧,该休息了。惹得他们不高兴。可只有这样才能保证1点之前上床休息,才能保证作息的规律性。这些都是“准军人”生活给我养成的习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