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872
谱写中医药事业新篇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6日 中国中医药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孙塑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沈志祥,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林立军,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孙万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司司长贺兴东,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郝富,辽宁省
     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代表聚焦2003年中医药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刚

    要按照中医药工作要有新思路、新突破、新举措的要求,积极探索办公室工作新路子。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与配合,增强服务意识,敬岗爱业,甘于奉献。要切实加强学习,开展相关业务和管理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办公室人员的思想和业务素质,提高综合协调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督办检查、审核把关、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克服形式主义,努力树立务实高效的行政新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孙塑伦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及其配套文件精神,加强农村中医药工作,特别是抓好《中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发展纲要》中的中医药指标的落实、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建设和农村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继续深化城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发展社区卫生中的中医药服务。加强中医医疗质量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质量监测控制。进一步做好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医疗机构内涵建设和医疗秩序清理整顿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沈志祥

    全面落实《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十年规划》精神,以科技合作为纽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要发挥政府间交流与合作的主导作用,认真抓好双边合作项目的实施,扩大合作领域。组织欧亚地区政府传统医药论坛,召开全国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经验交流会。争取与更多国家政府签署中医药合作协议。做好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继续加快发展境外的联合办学和联合办医。加强外向型队伍的建设。重视与港澳地区和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赴港澳地区开展中医医疗合作的管理。

    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林立军

    突出一个“活”和一个“争”字。“活”就是要把机制搞活,以提高整体综合实力为依托,突出中医药特色与优势,寻求发展的新途径;“争”就是争项目、争资金、争机遇,为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完善农村中医药服务网络,注重农村中医药人员的技术培训,加强县级中医医院建设,建立专科专病区域服务协作网络,提高县级中医医疗机构防病治病能力。重点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发挥中医管理、病案、护理、药剂质量控制中心的作用,制定医疗质量监测指标。做好人才培养、科研教育、中医药开发等各项工作。

    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孙万珍

    河北省将加强并扩大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建设,启动全省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