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1011512
患高血压“分期而定”更保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2.27
     美国的Masters和Johnson教授研究发现:在性生活开始的兴奋期,血压会稍有上升,进入持续期及性高潮时,血压会较大幅度升高。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已比正常人高,性生活时血压进一步升高,很有可能发生危险。

    因此,高血压病人应根据病情,分期安排性生活:Ⅰ期高血压,不存在因高血压引起的心、脑、肾等并发症,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过性生活。Ⅱ期高血压,已有轻度心、脑、肾等并发症,必须在药物的保护下有节制地过性生活。Ⅲ期高血压,血压升高持续不下,有明显心、脑、肾等并发症,应该停止性生活。

    同时,身体状态允许性生活的患者,次数不宜多,以一周一次为宜,动作不宜剧烈,时间不宜延续太久,要避免双方用力的姿势,否则容易增加心率和血压。

    (易善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