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844
同仁堂:老字号变脸 从无到有的分层营销(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环球供应链
同仁堂:老字号变脸从无到有的分层营销,终端建设,不平坦的道路
     此外,同仁堂还把一些常年没有运作的“冷”产品包给个人进行销售,成立了专业的产品营销部门,负责将因精力所限而常年无人运作的产品拿出来,由2-3个人负责销售,一个品种100万元包租给个人,公司和个人实行产品利润分成。

    目前,同仁堂的大多数产品还是小品种,这部分产品的销售主要通过零售药店终端。在药店的专柜上,小品种和重点产品、主要的二线产品一起陈列,并通过店员讲解将品种介绍给消费者,以此来推动这些产品的销售。

    终端建设

    在依赖代理商的同时,同仁堂加大了直接终端零售的力度,斥巨资打造了连锁体系。

    目前,同仁堂已经拥有了350家连锁药店,其中有70多家位于北京。“到2005年底,同仁堂要在国内建立500家连锁店,北京地区达到100家。”金永年告诉记者,从近两年的经营情况看,虽然开店的成本在不断增加,但整体上连锁店还是盈利的。他表示,连锁药店最大的优势在于,减少了销售的中间环节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