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口腔牙齿 > 信息
编号:11151410
牙是你的命缘何受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张相27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博士

    牙齿缘何受伤?牙齿间隙小,容易窝藏细菌,造成龋齿(俗称虫牙)。

    护牙理由

    1.从事口腔专业8年,建立了一整套护牙全程方案。

    2.为无数患者解除牙病的痛苦,同时也从他们的经历中得到更实际的经验。

    优势

    1.每日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使用牙线。

    2.每天服用复合维生素片。美国牙医协会前任主席Joseph博士说:“这样做会大量补充钙和维生素C。”钙对于牙和颌骨的强度很重要,而维生素C对于牙周的健康也大有意义。

    3.每半年进行口腔专科的检查。减轻龋齿和牙周疾病的发病风险。

    劣势

    1.每日吸5支烟,依据牙周病学杂志可知,使用任何形式的烟草都会增加牙周病的风险(吸烟是四倍)。

    2.最近压力较大。白天出门诊接待患者;指导本科生实习;还要做博士论文实验。最新的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研究表明,长期的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对于人们的健康包括口腔的健康都有影响,这群人患牙周病的风险要明显高于工作压力小的人群。

    页次:[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