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992
青岛1.2万个监控点保食品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3期(总第2276期 2006.02.27)
     今后,在该市市内任何地方出现食品安全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将会在短时间内迅速获悉。

    本报讯 山东省青岛市有关职能部门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信息,近日在青岛市内的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社区、学校、军营、村镇和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了12000余个“食品安全保障监控点”,打造严密的食品安全保障监控网络,今后,在青岛市内任何地方出现的食品安全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将会在短时间内迅速获悉。

    据了解,青岛市“食品安全保障监控点”将充分发挥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调解员、监督员的作用,对食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青岛市通过“食品安全保障监控点”,定期向消费者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国家政策规定;掌握市场上仿冒他人的假劣品牌食品的信息;及时发现假冒劣质食品和造假窝点,引导经营者自觉抵制不合格食品流入及来历不明的流动商贩送货上门的食品,鼓励经营者积极举报假劣食品,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违法行为,实行打假扶优并重,共同维护食品市场秩序。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3期, 百拇医药(驻地 卢锡奂 刘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