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666
河南郑州大学二附院成功实施“保腿”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9期(总第1046期 2006.02.27)
     日前,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和肿瘤科联合,打破传统方法,运用一种新的综合治疗手段——化疗 + 手术,为一个骨肉瘤患者成功实施了“保腿”手术,使患者避免了截肢之痛。

    22岁的郑州男青年李某,一个多月前因左下肢剧烈疼痛到医院就诊,经过检查被诊断为骨肉瘤。辗转多家医院,医生均建议他截肢。在有关专家的介绍下,李某来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他先在肿瘤科接受了两次化疗,效果较好。之后,骨科陈清汉主任为他实施了肿瘤切除和“人工关节”置换术。

    陈清汉主任介绍,给患者李某置入的“人工关节”能够替代原关节的功能,患者出院后可以像常人一样生活。

    咨询电话:0371-63930414, 百拇医药(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