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24385
口服雷帕霉素可预防冠脉支架置入后的再狭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中国药学会
     2001年12月至2003年2月间,阿根廷有76例进行冠脉支架置入的病人接受了起始剂量为6mg的口服雷帕霉素治疗,这些病人分为两批,第一批(34例病人)在28天里每天用药量为2mg,第二批(54例病人)每天在2mg雷帕霉素的基础上增加每天180mg的地尔硫卓。全部病人的雷帕霉素血药浓度都接受了测量,大部分的病人还接受了长达6月的血管造影照片记录。

    在测量雷帕霉素血药浓度的同时还测量了病人的血管造影二维再狭窄情况,靶血管再形成情况,治疗顺应性和主要的心血管事件。结果发现,大部分的病人对雷帕霉素都有很好的耐受性,再狭窄的发生率为15%。13.6%的靶血管得到了更新。第一批病人中有19%发生了再狭窄而第二批病人中发生再狭窄的只有6.2%,第一批病人中的雷帕霉素血药浓度也比第二批病人要低得多。

    这些试验数据表明,在经皮冠状介入术后口服雷帕霉素是很安全的,副作用也很少。雷帕霉素的血药浓度越高术后再狭窄的概率也就越小。

    信息来源:迈博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