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42140
牙齿"镶钻"?健康安全令人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新华网
     当一个女孩微笑时,如果牙齿上露出一颗闪闪发亮的“钻石”,您不必惊讶,这便是近期在鞍山爱美女孩中悄然兴起的一种新时尚。

    如今各种仿钻已经不只出现在耳环和发夹之上,在牙齿上也占据了一席之地。有些女孩认为,回眸一笑时在牙齿间闪射出钻石的光芒,那才叫美女的“亮点”呢!不过,牙科医生提醒爱美女孩,美牙千万不要伤及牙齿,更要因此而注意牙齿的卫生。

    不久前,30岁的苏女士在鞍山站前地区做了一次牙齿镶钻的美容。苏女士告诉记者,当时镶嵌时和服务员讲的是一颗仿钻20元,但是在镶嵌过程中,服务员并没有拿什么工具,只是在她的牙上抹了一层胶后,直接用手将“钻石”摁在了牙上,感觉特别不舒服。服务员告诉苏女士,镶嵌的“钻石”可以保持一年左右。但一个月后,苏女士在一次吃饭后突然发现,牙上的“钻石”没有了,苏女士特别担心,这颗“钻石”有可能已经被自己吃掉了。

    记者暗访时看到,鞍山站前地区一些提供美甲服务的地方都同时提供这种服务。一位服务人员向记者解释,这是个非常简单的美容项目,根据仿钻的档次不同,价格在10元至50元不等,根据个人的日常护理情况,可以保持1至5个月不等。说着,服务员便拿出仿钻给记者看,它们是装在一个类似针盒的透明圆盒中,用小格子分开,有蓝色、粉色和透明三种,用于与牙齿黏合的是釉质黏合剂。

    据鞍山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战志刚介绍,美容院在牙上镶嵌“钻石”的做法要看其技术如何,如果一些美容院强调让“钻石”镶嵌得永久,就要将牙面磨平,这样镶嵌的“钻石”才能更牢固,但是此种做法就会伤害到牙齿。另外,还要看美容院的卫生状况。个别美容院可能不注意卫生,如果一些工具消毒不彻底,就很容易在消费者中间形成交叉感染。虽然镶嵌“钻石”这种美牙手段不会对牙齿造成太大的伤害,但饰品毕竟是口腔异物,如果清洁不到位,饰品周围就会存在污垢,长期不清洁,就会影响牙齿健康。(时光、于千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