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 单身贵族
编号:10942149
单身男女易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东方早报
     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未婚、丧偶、离婚的单身男女,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明显高于有配偶的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报告对2000年日本全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和有无配偶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单身男女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明显高于有配偶的人。 例如,有配偶的男性每10万人中约有90人死于心脏疾病,而单身男性每10万人中有超过150人死于该病;有配偶的女性每10万人中有46人死于心脏疾病,而单身女性每10万人中有超过80人死于该病。就脑血管疾病而言,单身男女的死亡率也明显高于有配偶的人。

    关于产生这一差异的原因,厚生劳动省分析认为,有配偶的人不论在饮食还是在精神方面都能获得较好的平衡,即使得病也容易及早发现并采取应对措施。

    据统计,日本2004年有近29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在日本,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仅次于癌症的第二大健康杀手。(新华社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