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942179
美赞臣问题奶粉禁止入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新京报
     针对美赞臣问题奶粉,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宣布,从即日起,我国禁止进口批号为BMJ19(质量保证期为2007年7月1日)的美赞臣Gen tlease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而消费者如果通过携带、网上购买以及特快专递等渠道获得了美国美赞臣公司此批问题产品,建议立即停止食用并废弃。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于北京时间2月23日宣布,紧急召回由美赞臣(MeadJohnson)公司生产的一批Gentlease(批号为BMJ19,质量保证期为2007年7月1日)的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原因是含有金属颗粒。

    据悉,韩国农林部23日已宣布,美国美赞臣公司生产的一批“EnfamilLIPIL”760克罐装奶粉,被检测出含有金属异物,同时责令将“问题奶粉”全部回收。

    据称,婴幼儿若误服以上问题奶粉,将金属颗粒吸入咽喉或肺部,容易导致体内呼吸系统和咽喉严重受损,出现咳嗽、咽食困难,甚至呼吸困难等病症。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口岸核查,特别是加强对进境邮寄、速递奶粉的检验检疫工作,严禁问题奶粉通过邮寄、速递方式进境。对美国美赞臣公司其他批号的进口奶粉应加强查验,并加强对进口奶粉的质量安全项目检测,一经检出问题立即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并及时将情况上报。

    该负责人还称,消费者如果通过携带、网上购买以及特快专递等渠道,获得了美国美赞臣公司上述批号的问题产品,建议立即停止食用并废弃。

     反应

    「美赞臣」中国市场没有问题奶粉

    昨天,美赞臣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没有进口问题奶粉,市民可放心购买。

    美国美赞臣中国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昨天称,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奶粉是从新西兰进口的原料,然后在广州加工,并非从美国和韩国进口。此外,从进口情况来看,中国公司也没有进口这两个批次的问题奶粉,所以国内销售的美赞臣奶粉应该是安全的。

     「超市」美赞臣奶粉销售正常

    昨天,记者走访了万客隆、方庄家乐福等超市,在奶粉销售区,美赞臣奶粉正在销售,并未发现问题奶粉。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听到这些消息,所以奶粉也是正常销售,没有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