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942109
保护心脏有些"常识"可能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8日 新华每日电讯
心脏,心脏,1.要保持心脏健康,我只要遵守低脂肪饮食就行了。——错误,2.我的总胆固醇水平很低,可以高枕无忧了。——错误,3.鸡蛋对心脏的危害不像以前人们认为的那么严重。——正确,4.永远不纵容自己是唯一的进食之道。——错误,5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专电 以下关于心脏保健的7种观念有的正确,有的错误。花点时间,看看你的哪种观念需要更新。

     1.要保持心脏健康,我只要遵守低脂肪饮食就行了。——错误

     一份有利于心脏健康的食谱需要含有正确的脂肪。要努力控制对饱和脂肪的摄入,因为饱和脂肪会提高胆固醇水平。避免摄入转脂肪酸(很多加工饼干、曲奇和其他零食中含有),这种脂肪尤其危险。尽量用不饱和脂肪(橄榄油、菜籽油、花生油、芝麻和玉米油、坚果和种子等)代替饱和脂肪,这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此外,还要控制卡路里和食量,这也是心脏健康食谱的重要因素。

    2.我的总胆固醇水平很低,可以高枕无忧了。——错误

     总胆固醇水平不能全面反映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