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809
药市周末述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aim.net.cn
     本周,市上来客较前期增多,成交量增加,只是未能继续去年的市快、价涨的好形势,大部分品种走动疲软,仅有少数品种为亮点涨价。

    党参说价低,自去年冬季以来关注者不断,产地价格已上升1-1.5元,现在党参单产量较前几年增加了20-30%,按现在价格计算,除去成本,农民将收入近有千元。去冬今春党参产地走动快,是否刺激农民种植积极性,党参后市随干度上市量增加,以及夏季销量的下滑,走势将放缓,提醒药家注意。

    太子参安徽产区种植季节已过,从产地反映的情况种植面积扩大,为今后太子参走势埋下隐患。

    川芎市场上热点中的亮点,但市价未出现大幅度涨价,其原因是产新还有三四个月,产量是大是小仍有变数,庄家久不见举动。

    黄连开市后又升,但其产量今后几年不断增加,后市将起伏不定。川贝母受产量不断下降,销量稳步增加,短期走动顺畅。白术去年减产节后市上货源少,走势加快,短期内仍将继续。元胡有说产地价又升,市上变化小,统货18.5-19元。泽泻产地降了又升,市上反映小,泽泻生长周期短,成本远远高于现在价格,后市有再升可能,但幅度不会大。大黄产地快,市场缓。云木香去年涨价产地收购价涨,刺激农民采挖,产量比2004年将多,后市能否再升尚难定。桔梗有说现在在地面积不是很大,但市上货源走动不畅,价跌。地产货9元左右,内蒙货9.5-10元。此价内蒙、安徽产区农民种植收益仍不小,后市一直难以好转。板兰根正值用季,成交较前期增加,价5-5.5元。九节菖蒲连续两年产小,原库存也被消化,升2-3元。

    苦杏仁说杏仁露海外市场打开销路,生产扩大,有厂家在市收购,价升至8.2-8.4元,苦杏仁产地存量仍大,是否再有货入市冲击,不久将明朗。

    北方野生药材多数品种货少,价坚,价上涨的少。地产品种除白术、丹参、花粉、防风、知母走动尚快,其它较疲软价跌。调料品种草果因货少,价坚,为49-50元。大茴市场存量大,产地虽略涨,但市场反映小。白胡椒价疲16.5-17元。公丁香价暂稳定。

    金银花正值用季,走动较快。红花货少价略升。夏枯球去年货少,今年又攀新高,一般货12元左右。

    总之:今年春季是大家销货关键期,没有强劲需求和大的灾害影响生产,大部分价格将保持平稳。(宋盼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