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109
科学服用维生素E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4期(总第2277期 2006.03.01)
     自从维生素E被科学家证实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后,被人们广泛关注。但医学专家也指出,补维生素E不能走入误区,科学服用才有效。

    长期饮酒者、肝脏病患者需补充维生素E,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不育症、习惯性流产、先兆流产及更年期障碍患者,也需补充维生素E,促进性激素分泌;心血管患者服用维生素E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保护血管。但儿童、青少年不宜补充维生素E,否则会发生性早熟。用维生素E来养颜、抗衰老,每天用量也不要超过10~100mg这个安全范围,否则就会出现副作用。

    服用维生素E时应注意与其它维生素元素的搭配。如与维生素C搭配可保护维生素E不被氧化,同时维生素C可强化维生素E的效果。同时也要注意维生素E与其它药物的禁忌。如考来烯胺、新霉素、硫糖铝、矿糖油等药物可干扰维生素E吸收;口服避孕药可以加速维生素E代谢;雌激素与维生素E并用时,如用量大、疗程长,可诱发血栓性静脉炎。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8期, http://www.100md.com(朱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