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 > 博士伦护理液风波
编号:10990413
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声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有媒体报道称,2006年2月17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接到新加坡方面的通知,当地卫生署呼吁市民正确清洁和消毒隐形眼镜。这一呼吁源于新加坡卫生部门近期的一项报告:今年年初,有7名市民患上由真菌引发的角膜炎,患者均戴过隐形眼镜。自去年5月以来,当地共发现19人受影响,其中18人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生产的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ReNu multi-purpose contact lens solution)。

    针对这一报道,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20日委托其公关公司给新浪财经发来公告,以下为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公告全文:

    媒体声明

    博士伦中国对于新加坡卫生署相关提示的情况说明

    提醒消费者注意使用卫生

    (2006年2月20日北京) 本着责任感和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眼睛护理产品的宗旨,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就新加坡卫生署发布的有关部分隐形眼镜使用者感染角膜炎的消息,对中国消费者做进一步的说明。

    2月17日新加坡卫生署报道,对比去年,在过去两个月,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发病在近期增加,其中大部分人曾经使用过博士伦润明护理液。虽然没有任何结论性的科学证据证明病例增加与润明护理液有关,为了贯彻对消费者的责任感,博士伦公司的全球首席医学专家将于2月20日从美国抵达新加坡,协助追查发病的原因。同时在调查水落石出之前,博士伦公司自愿暂停在该地区销售润明护理液。

    在2月18日下午,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就新加坡卫生署的通知提醒公众合理清洁与消毒隐形眼镜,以预防角膜感染。发言人声称在过去六个月真菌性角膜炎的发病情况保持稳定,他们在去年底曾在市场进行抽查检验,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样本中真菌测试呈阴性反应,证明杀菌效果良好。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接受的科学研究数据同样显示润明护理液的消毒效果卓越。

    从新加坡与香港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的发病数据显示,两地发病情况没有共性,也没有证据证明发病跟产品之间有必然联系。我们相信新加坡的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发病增加是一个个案,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对中国的影响。

    中国现在销售的润明护理液百分之九十八是本地生产。考虑到中国幅员辽阔,渠道存在运输和储存条件的差异,中国博士伦的护理液生产线是全自动无菌灌装生产线,已通过ISO9002和ISO14001标准及国家医药检验总局的检查。从吹瓶到灌装成瓶一次完成,不接触外在环境。

    虽然尚未查明新加坡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的病例增加的原因,但新加坡的案例提醒我们要加强预防,避免同类情况发生在中国。鉴于真菌性角膜炎的发病与生活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高度相关,博士伦公司诚恳的建议隐形眼镜配戴者应注意个人卫生,严格按照正确的程序使用和护理隐形眼镜。同时我们提醒消费者,定期复查眼睛,确保眼睛健康。对于新加坡病例的调查结果,我们会及时通知消费者。博士伦公司会一如既往的将隐形眼镜配戴者的健康与安全视为公司首要的重心,并坚持以最好的产品奉献给广大中国消费者。(声明全文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