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 > 博士伦护理液风波
编号:10990417
博士伦亚太区香港办事处声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新浪财经
     2月17日,媒体报道称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可能引发真菌角膜炎,新加坡停售。2月23日,该药水被曝在港澳停售。23日,博士伦亚太区香港办事处致信新浪财经,就此事发表声明:

    博士伦与香港及新加坡卫生部门合作调查有关真菌导致角膜炎事件

    香港 – 主动暂停出售润明护理液

    新加坡 – 主动接受顾客退回产品

    其它市场未受感染事件影响

    到目前为止,真菌导致角膜炎的成因仍在调查当中,因此未能确实

    博士伦正采取相关的预防性措施配合卫生部门的调查及科学测试,找出事件的成因

    今次的暂停出售及接受顾客退回产品完全出于自愿,同时我们重申并非回收产品。
, http://www.100md.com
    博士伦不相信其产品与是次角膜炎事件的成因有关连

    全球有以数十万计顾客使用润明隐形眼镜护理液,而该产品经科学测试证实能更有效消毒隐形眼镜

    2006年2月22日 – 博士伦正与香港及新加坡卫生部门紧密合作,务求尽快完成有关新加坡真菌导致角膜炎成因的彻底调查。

    博士伦会尽力协助香港及新加坡的卫生部门,尽快完成调查查出成因。

    博士伦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洲区总裁John M. Loughlin表示: “博士伦最重视隐形眼镜使用者的健康和安全。博士伦拥有全球领先的隐形眼镜护理技术,同时为亚洲市场的领导者。我们会继续和区内的政府部门及眼睛护理专家紧密合作,处理跟隐形眼镜有关的事件及向顾客宣扬正确护理隐形眼镜的重要性。”

    最近在新加坡的真菌导致角膜炎个案数目比平常大幅上升,我们对于卫生部就公众健康所作出的预防性措施表示支持。因此,我们按卫生部要求,决定暂时停止出售润明隐形眼镜护理液,以协助尽快完成有关的调查。香港卫生署亦正密切留意香港及新加坡的最新发展。
, 百拇医药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有关感染的真正成因仍未能确实。新加坡卫生部在2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中便指出可能有多个导致感染的成因。同时大部分的受感染个案是由于缺乏正确隐形眼镜护理程序所致。

    真正的感染成因仍未能确实。

    我们承诺会跟两地的卫生部门积极合作,全力协助调查,找出近期感染事件的成因。

    新加坡

    为配合新加坡卫生部就公众健康所作出的预防性措施,博士伦早前已主动在该地暂停出售润明护理液。

    如顾客希望退回产品,博士伦会尽力配合,详细资料将于稍后公布。

    如有查询,顾客可致电博士伦的热线+65 6586 0206。但由于现时我们仍在确定有关退回产品的详细程序,因此可能未有资料可以提供,待确定后便会尽快公布。
, 百拇医药
    香港

    博士伦已主动在香港暂停出售润明护理液,以协助尽快完成有关的调查。

    如顾客希望退回产品,博士伦会尽力配合,详细资料将于稍后公布。

    如有查询,顾客可致电博士伦的热线+852 2681 7009。但由于现时我们仍在确定有关退回产品的详细程序,待确定后便会尽快公布。

    其它市场

    其它市场并没有真菌导致角膜炎的个案,因此博士伦未有进一步行动。但我们会密切留意各地的情况,同时跟有关部门紧密联系。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认可

    博士伦重申润明护理液符合根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及ISO 13485所订的严谨安全标准和质量监控。
, 百拇医药
    全球及市场领导者

    全球有以数十万计顾客使用润明隐形眼镜护理液,而该产品更经科学测试证实能更有效消毒隐形眼镜。

    博士伦有信心经过科学测试后,可证实润明护理液并非真菌导致角膜炎的成因。

    正如新加坡卫生部声明所指,当地大部分的受感染个案是由于缺乏正确隐形眼镜护理程序所致。博士伦重申有需耍依循保持隐形眼镜安全及卫生步骤的重要生。

    隐形眼镜使用者必须依循的安全卫生步骤为保持眼睛健康

    隐形眼镜使用者必须依循以下步骤:

    小心依从眼睛护理专家的建议,以及随产品附上的相关说明数据,进行镜片清洗及护理

    按指示采用适当的洁净及消毒隐形眼镜产品 (盐水及润眼液不是为消毒隐形眼镜而设计)

    切勿重复使用隐形眼镜护理液;将使用过的物品弃掉及只采用清新的洁净剂,确保清洗及消毒方法正确

    选用声誉良好的隐形眼镜品牌的产品,以防止不可靠及不受管制的冒牌货品

    作为额外的安全步骤,采用流行的“免揉搓”清洗液时,用者应以清新的洁净剂再揉搓其隐形眼镜数分钟,然后才放入眼睛或存放在洁净并注满清洗液的盒内

    查询进一步数据或寻求协助,润明护理液使用者可致电当地的博士伦顾客热线。 博士伦感谢润明护理液使用者的支持及谅解,并就事件引致任何不便致歉。(声明全文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