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396
腮腺炎后怎么会起小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健康时报》 2006.03.02
     重庆沙坪坝高滩路赵先生:我儿子去年左耳前的脸部红肿、疼痛、伴有高烧。按腮腺炎治疗,3天后疼痛消失,高烧退了。但左耳前留下一个包块,按照医生的指导热敷,包块时大时小,没有消失。请问我儿子脸上的小包块是什么病?怎样治疗?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谭颖徽教授认为,从描述的情况看,孩子患左侧腮腺淋巴腺炎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孩子脸上的包块小于1厘米,且面部皮肤正常、无压痛,可暂时不作处理,继续观察。若包块仍然逐渐增大,就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必要时可考虑做活检,以明确包块的具体性质。

    此外,一旦孩子得了腮腺炎,应隔离至腮腺肿胀完全消退后,才能入托或上学,这样以免传染给其他孩子。由于腮腺炎容易流行,因此,对曾经和可疑患儿有接触的小朋友,应观察21天,同时预防性口服板蓝根冲剂。

    谭颖徽教授擅长:口腔颌面部大型损伤的早期急救、后期功能性修复治疗,各类先天性畸形修复手术,口颌面、头颈部肿瘤手术。

    门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曾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