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0924949
2006中国乳腺癌治疗高峰论坛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点击上图放大]

     编者按 2006年1月15日,2006中国乳腺癌治疗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余名乳腺癌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徐兵河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论坛的宗旨是推广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理念,了解乳腺癌辅助内分泌治疗的最新进展,讨论符合我国国情的规范化乳腺癌内分泌治疗指南,以及促进同行间的交流。

    本次论坛特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Anthony Howell教授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John Forbes教授,以及我国著名乳腺癌治疗专家沈坤炜教授和江泽飞教授,为大家介绍芳香化酶抑制剂(AI)和LHRHa在乳腺癌辅助内分泌治疗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最新进展。

    目前,阿那曲唑(瑞宁得®)用于绝经后乳腺癌妇女的辅助内分泌治疗有3种策略:①5年初始辅助治疗;②他莫昔芬(TAM)治疗2~3年后序贯辅助治疗;③TAM治疗5年后延续辅助治疗。ATAC、ARNO 95、ABCSG8、ITA和ABCSG 6a等大规模临床试验证实,3种阿那曲唑治疗策略可带给患者更好的疗效和安全性。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CCN)等权威机构已将阿那曲唑等AI类药物列入更新的乳腺癌治疗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