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 > 博士伦护理液风波
编号:10990323
食品药品监管局就博士伦事件表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新华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这一事件有所了解且非常关注,今后将继续关注……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张晓松 葛素表) 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在新加坡被疑导致真菌性角膜炎的消息传入中国后,引起中国香港及内地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这一事件有所了解且非常关注,目前已与博士伦公司进行了沟通,今后将继续关注该护理液的使用情况并依法加强监管。

    21日,北京有媒体报道说:2月17日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正确清洁和消毒隐型眼镜。该呼吁源于新加坡卫生部门近期的一项报告:今年年初,有7名市民患上了由真菌引发的角膜炎,患者均戴过隐型眼镜,自去年5月以来,当地共发现19人受影响,其中18人曾使用过博士伦公司生产的润明护理液。

    据了解,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在美国通过FDA批准生产,在中国内地也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检测批准生产,2005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40万瓶美国进口的润明护理液与在新加坡销售的产品出自同一厂家。日前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在新加坡已暂停销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