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2680
6医生4药商获罪 顺平医药回扣案寓意深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日 中华工商时报
医药回扣,医药回扣,6医生4药商获罪顺平医药回扣案寓意深刻,6名医生4名药商分别获罪,医药回扣渗透到医院各个角落,治理医药回扣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进一步加大商业贿赂的“有罪判决”
     □新华社记者 王民 李俊义

    6名医生4名药商分别获罪

    从去年3月起,河北省顺平县检察院以查处卫生系统回扣为重点,揭开了顺平县医院医药回扣的黑幕,并将涉案药商和医生公诉至法庭,其中6名医生一审被判有受贿罪。

    这起案件本身并不复杂,但由此引发的医药管理体制及法律界定等问题值得人们关注。

     医药回扣渗透到医院各个角落

    去年12月28日,顺平县检察院就此案向顺平县法院提起公诉,杨某等4名药商在推销药品过程中,采用向有处方权的医生提取回扣的方法,向医生行贿数额较大,以行贿罪被起诉;姚某等6名医生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药商药品回扣,数额较大,以受贿罪被起诉。

    法院审理查明,在2003年9月至2005年5月,保定市一家医药公司新药部经理杨某、业务员张某和石家庄一家医药公司业务员张某等4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