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0116
京沪等地抑郁症发病率 已经接近了世界平均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日 东方早报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祎

    昨天,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界宣布,我国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领域将与丹麦Lundbeck开展从源头创新到知识产权以及市场领域的开放性合作。这是国家新药筛选中心首次在该领域与国外医药产业联手。

    据了解,该合作正是面向中国日益庞大的抑郁症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群。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丹麦Lundbeck的医学专家则表示,中国部分发达城市,例如北京、上海等地的抑郁症发病率已经接近世界平均水平。而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博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城市人口中超过2600万的抑郁症患者中,有62.9%的人至今从未就医,只有10%的人接受了常规的药物治疗。 东方早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