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0990109
美体:双人瑜伽 赐予爱能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日 红人网
     用眼睛看见爱情 让身体感受浪漫

    情书、玫瑰、烛光,浪漫但浮光掠影;撮饭、泡吧、K歌,平淡又没有创意。让我们设计一个独特的情人节节目吧——双人瑜伽,抛开尘世纷扰,品味一次愉悦的身心之旅,用眼睛看见爱情,让身体感受浪漫!在方兴未艾的瑜伽热潮中,双人瑜伽渐渐受到关注。

    和个人修习相比,双人瑜伽更重视分享、交流和互助,增加了瑜伽的乐趣。顾名思义,双人,可以是夫妻、父母和孩子、朋友等,但是由于有很多亲密的身体接触,显然,它更适合情侣共同练习哦!

    另一半。双人瑜伽的最精妙之处在于: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共同练习,也并不是任何伴侣都愿意陪你共同练习。当你的他(她)愿意与你一起练习,那已经证明了你的幸运和幸福。

    能量。我们相信,瑜伽能创造一种神奇的能量;同样,我们相信,爱也是一种能量。所以在双人瑜伽的练习中,你能感受强大的能量交集、聚积,从而达到最佳的修身养性效果。
, http://www.100md.com
    心电感应。练瑜伽时注意力集中,排除俗事,心灵感受最敏锐。没有情话,但爱意在眼神中流动,爱情传说中的“心电感应”也会在此刻显灵。

    优美。双人结伴学习,借助他力,更能展现优美或难度较高的瑜伽。

    信任。练习双人瑜伽最基本的条件之一是互相信任。即便是在情侣之间,这也是一笔最珍贵的人生财富。

    和谐。肢体的和谐默契,一定会形成日常生活的和谐默契,这是瑜伽的承诺。

    吸引力。穿越平淡琐碎的时光,藉由亲密的肢体接触,重新让对方认识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双人瑜伽让我们重温恋爱时那眼中只有彼此的狂炽热情,吸引力指数飙升。

    助“性”。双人瑜伽不是“助性”瑜伽,但它确实有助于刺激内脏器官,提高身体的敏感度。至于增加性魅力、荷尔蒙分泌一路看涨,那就自由发挥吧,在2月14日这个美妙的情人之夜!
, http://www.100md.com
    双人瑜伽体位法

    半莲花扭转式拉伸腰部、腿部、踝部、膝关节的柔软度,激活脊柱神经。

    眼镜蛇式+幻椅式

    眼镜蛇式锻炼男性腰背肌,刺激肾上腺分泌,提高性能力。补养脊柱,解除便秘的困扰。女性练习时,对于纠正月经失调等毛病也很有效。

    骆驼式伸展和强壮脊柱。它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使脊柱神经得到额外血液的滋养而受益。这个姿式对于纠正驼背和两肩下垂的不良作态有极佳效果。

    鱼式使肠脏和其他内部器官得以伸展,刺激胰脏,促进消化系统。扩展胸部,对消除支气管炎有好处,促进深长呼吸,背部区域得到扩展,肩关节放松,让一股新鲜血液滋养脊柱神经。背部反拱,有助于纠正背部。
, http://www.100md.com
    V字式强壮腹部肌肉,改善内脏下垂,修正腰椎的扭曲,使荷尔蒙得以正常作用。消除腹部脂肪,有束臀的功效。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消除肩痛和偏头痛。

    脊柱扭转式转动时按颈、胸、腰的顺序有意识地自上而下依次扭转,要用颈引起脊柱上挺。可消除肩、脖颈的淤血,使脊柱更加柔软,防止背痛和腰部风湿痛。

    顶峰式跪坐双手撑地,吸气同时伸直膝部,提高臀部,让脚跟着地,正常呼吸1-2分钟。久坐办公室的人在这个姿势上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和休息,同时它还消除脚跟和肩膀疼痛,强壮坐骨神经。

    头倒立式头倒立式是所有瑜伽姿式中最著名的最重要的姿式。它使脑细胞充满活力并得到强壮,从而增进人的心智能力和机敏。涌入脑子的血流增多,对松果腺和脑下腺(垂体)有益。也会消除失眠和记忆力衰退的症状。同时,还使双眼、头皮、面额组织和肌肉都充满活力,肤色也有改进。有助于防治脱发秃顶。内脏器官也获得极为需要的休息。这个姿式使两腿血管得到休息,对治疗静脉曲张有益。注意:初学者不要轻易模仿。
, http://www.100md.com
    双莲花式

    坐,左脚放右腿之上,贴近肚脐,右脚再放左腿之上,接近肚脐,脊柱伸直正常呼吸。可增加上半身的血液循环。强壮脊柱、内脏,预防和治疗脚的疾病,使心灵和平、活跃而警觉。

    幻椅式使两腿更强健,增进体态平衡稳定,并矫正不良姿势。扩展胸部,增强双踝,强壮腹部器官,缓和按摩心脏。

    单脚背部伸展式

    伸展韧带,挤压内部器官,放松背部肌肉,消除腹部淤血,增强胃肠功能。另据古代瑜珈师的说法,如男人练此功,可治好阳萎,增强性能力。

    弓式刺激、强化整个脊柱,促进造血功能,使腰部纤细、胸部发达、臀部结实。

     修习小贴士
, 百拇医药
    1.和个人瑜伽的修习一样,相对私密的双人瑜伽也不能忽略教练的指导,否则很有可能造成伤害。教练,不仅意味着传授正确的知识,也能及时纠正错误的练习。

    2.练习双人瑜伽最好是两人都有瑜伽经历。如果只有一个人练过瑜伽,也可以尝试一些简单的双人动作,比如让不会瑜伽的他(她)做一些辅助性的动作。

    3.不要一味追求姿式的优美,记住,让自己最舒适的程度,就是瑜伽动作的最佳程度。同时,你还要注意对方的感觉,千万不要为了造型而强迫对方。

    4.书面资料中展示的双人瑜伽,大多是瑜伽体位法的练习。其实,练习瑜伽最重要的是意志的集中和呼吸配合。

    5.练习双人瑜伽时,关于饮食、场地、着装等的注意事项,和练习单人瑜伽相同。

    进入健身减肥论坛,把握美丽先机》》》》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