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547
春天减肥,莫入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4日
     误区1:相信秤所告诉你的体形

    人们通常说的体重超常,其判断标准就是所谓“身体质量指数(BMI)”,而这个指数实际上仅仅涉及体重和身高,根本没有肌肉和脂肪方面的标准。根据这个指数,一个肌肉发达的健美运动员也可被列入超重者的行列;而一个肥胖的、体脂高达30%以上的长期节食减肥者从称出来的结果看,可能被列入拥有理想体重的行列。其实,我们需要去掉的是脂肪,而不是肌肉。

    误区2:为了减肥和改善体形疯狂节食

    减肥健身的人们最容易犯的最关键的错误是拼命节食。

    依靠节食减肥不仅牺牲健康,而且体重容易反弹,身体还会出现不适。这样还会使人丧失肌肉组织,感到疲惫、虚弱和易怒,致使免疫系统下降,变得营养不良。

    如果人们只想通过节食来减肥的话,那么他们在减去脂肪的同时也在失掉肌肉。

    如果你正在节食减肥,请快走到正确减肥的轨道上来。

    误区3:吃减肥药比吃保健品好

    减肥药包括OTC、处方药等等。一般而言,药品中主要含有奥利司他、西布曲明等西药成分。它能抑制体内脂肪,使脂肪不能分解、吸收,并随大便排出体外,达到减肥效果。但西药成分服用后易伤肝肾,刺激大脑神经,引起头晕、腹泻、乏力等症状,副作用较大。

    所以,一般理智的西方人大都不选择药品治疗肥胖,而服用有减肥功能的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受国家的相关规定限制,不添加西药成分,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它通常以天然植物为原料提炼、加工,除具备较强的减肥功能外,还含有从枸杞、西洋参等植物中提取出的、具有补给作用的营养成分,服用者既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又能对身体进行调理,长期服用,有助于保持迷人体形。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正热销的减肥新品:“纤美丽”减肥冲剂,便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邱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