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725
发改委实施药价新政 药价调整有升有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4日 中国经济时报
发改委实施药价新政药价调整有升有降,发改委实施药品定价新政,药品降价各方反应不一
     原先预计在全国“两会”之前对抗生素和抗肿瘤药进行全面降价的方案将要推迟。

    “目前,发改委还在就进一步的药价调整方案征求企业、协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估计要等到‘两会’后才能出台。” 国家发改委药品定价政策顾问、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高级工程师俞观文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次药价调整不仅仅只是降价,有部分药品还要提价。”

    发改委实施药品定价新政

    此前,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谈到药价新政策和改革思路时表示:“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药品的定价机制,将分期分批调整药价,使不合理的虚高药价得到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这一轮的药价调整涉及抗生素和抗肿瘤药两大类药品,其中抗生素包括抗细菌药、抗病毒药、抗真菌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