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1340
五亿人长夜难眠急需眠食觅睡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3.06
     褪黑素:睡眠的开关

    小脑里有一个松果体,分泌褪黑素。褪黑素在正常人体内的分泌,一般是在凌晨的3点钟左右达到高峰,所以对睡眠非常重要。但45岁以后,褪黑素分泌量逐渐减少,会造成睡眠减少、睡眠障碍。褪黑素与睡眠有密切联系,褪黑素是人体内最强的自由基清除剂,功能就是防止细胞产生氧化损伤,避免人机体的衰老。褪黑素对于中老年人,有延长寿命的功效,还有改善睡眠的作用。褪黑素是人的大脑内松果体腺释放出的物质。松果体素控制着人体的生物时钟,随着年龄增长,体内褪黑素逐年减少,导致睡眠减少。因此适当地补充褪黑素,能改善睡眠的质量。褪黑素是目前公认的能替代安眠类药物的、无副作用、不成瘾的保健食品。此外,褪黑素还可以维持或增强性功能。中老年人的体质日渐衰弱,精力不足、性功能下降,补充褪黑素有助于提高其性功能。褪黑素不像睾酮类药物有副作用,它可以调节各种性激素的分泌,使它们不致于分泌过量或分泌不足。褪黑素还有预防癌症及老年疾病的作用,使机体保持免疫功能平衡。褪黑素在防治抑郁症、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白内障、青光眼等疾病方面,也有明显的效果。
, http://www.100md.com
    睡宝:给五亿失眠者点燃希望

    1994年,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将褪黑素确定为普通的膳食补充剂,我国卫生部也批准其作为“改善睡眠”的保健食品。最近由太极集团推出的睡宝,就是采用美国进口原料、运用独家国际专利技术可以让褪黑素在睡眠期间持续不断释放从而发挥作用。现在市面上普通的褪黑素产品,服用后在很短时间就被人体代谢掉了,难以起到应有的作用。以色列特克尼恩睡眠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大的进行人体睡眠研究的实验室。它曾在临床研究中,让失眠的老年病人每天睡前2小时服用普通释放型褪黑素,持续1周,可使入睡期缩短约35分钟。服用持续释放型褪黑素1毫克,持续2个月,可使入睡期缩短至不超过20分钟,基本达到无睡眠障碍。因此,持续释放型褪黑素是一种自然睡眠促进剂。在去年的“中国国民睡眠高层论坛”上,国际专利产品太极“睡宝”的全新理念,和国外确切疗效及高安全性的报道,引起了中国睡眠研究会的高度重视,在对该产品进行为期6个月的临床观察、疗效跟踪后,中国睡眠研究会一致认为该产品具有睡眠营养保健和治疗的双重作用,可以有效增加深睡眠、提高睡眠质量。专家们一致认为,睡宝是一种技术含量高、安全性好、改善睡眠作用显著的理想睡眠产品。中老年长期服用睡宝不但长期维持良好睡眠,而且同时具有防病抗衰老的作用,一举两得。以有效成分褪黑素的含量计算,睡宝的价格仅为同类产品的几分之一。高技术含量、一流的研发企业、工薪阶层、退休阶层长期服用也完全没有问题。这正是太极集团社会责任意识的体现。让高科技真正能造福于广大中老年人群,让他们享受最贴切的睡眠健康的关怀,睡宝做到了。睡宝是失眠人群的好朋友,更是中老年失眠者的好伴侣。睡宝不是药,是安全的保健食品,睡宝不但能改善你的睡眠质量,还肯定能提高你的生活质量。睡宝是大家的“宝”,是大家的食物———眠食。就像食物一样一天也不能缺少。

    (康健)

    睡宝热线:800807005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