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1011364
家电“超期服役”应及时更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3.06
家电“超期服役”应及时更换

     很多人在购买食品时,都会留意保质期,但是在购买、使用家用电器时,却往往没有意识到家电也有正常使用期限,更不知道家用电器超期服役会造成什么后果。

    其实,家用电器并不是使用时间越长越“划算”。一位电视机维修师傅介绍,电视机受到震动、冲击、碰撞,遇到骤冷、骤热的情况以及电视机内尘埃污垢过多或电线短路造成局部过热等,都可能引起显像管爆炸。消费者的知情权也应该包括对产品安全使用年限的了解。因此,商家应当将家电使用年限作为一项产品说明,对消费者进行警示。

    家电专家介绍了家用电器寿命参考年限:电风扇正常使用寿命为16年;洗衣机正常使用寿命为12年;电热水器正常使用寿命为12年;电热毯正常使用寿命为8年;家用电脑正常使用寿命为6年;电冰箱正常使用寿命为13~15年;电视机正常使用寿命为8~10年。

    (魏彩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