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584
芬达美年达可能致癌?肝功能不佳者少喝为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新闻午报
专家质疑“生苯说”,相关链接,“苯”问题15年前已有提及
     本报讯日前有报道称,可口可乐旗下的芬达汽水和百事可乐旗下的美年达橙汁等软饮料可能致癌———因为其配料中同时含有的苯甲酸纳和维生素C可能会生成对人体有害的苯。

    昨天,记者在本市饮料市场发现,这种被疑致癌的物质广泛存在于软饮料之中,但消费者大多数并不知情。

    专家对“生苯说”也有质疑。

    昨天,记者在光新路上的某家超市内看到,各种各样的碳酸饮料占据了两排货架。仔细查看美年达西柚味和橙味汽水的配料表,记者发现其中均含苯甲酸纳和维生素C。芬达的冰橙味汽水中同样含有这两种物质。

    记者了解到,苯甲酸纳通常作为防腐剂使用,而维生素C则作为抗氧化剂使用。记者还仔细查看了另外一些碳酸饮料的配料表,发现也含有这两种物质。黑松食品(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黑松柠檬C(2.25升装)、香橙C(2.25升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