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290
河南省人民医院首创超声引导下深静脉输液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6期(总第2279期 2006.03.06)
     本报讯 最近,河南省人民医院在国内首创在超声引导下为一名80岁的病人进行深静脉穿刺、置管输液技术。

    该病人有近20年的冠心病史,长年输液导致静脉血管严重破坏,无法进行输液治疗。河南省人民医院经过反复论证,决定使用超声引导为其置入中心静脉输液置管(简称PICC)。在充分准备和反复模拟下,该院成功地将PICC导管直接刺入肱静脉而留置于中心静脉。

    这项静脉输液技术的创新,为外周血管条件差的病人开辟了新的静脉输液通道。同时,提高了穿刺的准确度,减少了穿刺针在组织间潜行对周围组织的损伤和局部刺激,降低置管并发症,并减轻了病人的痛苦。 (单纯刚 魏妍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