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576
上海瑞金医院治疗肌张力障碍疗效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0期(总第1047期 2006.03.06)
     2月9日是狗年的元宵节,几位肌张力障碍疾病康复患者和治疗过他们的上海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中心的医师们一起包汤团,共度元宵佳节。这些康复患者看到自己能够包出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汤团,不禁喜上眉梢,因为在手术治疗前,许多个元宵节他们都是在痛苦中度过的。

    这些患者都有类似的“坎坷”经历,都是在肌张力障碍疾病长期严重影响生活的情况下,四处求医,并在瑞金医院得以手术后,重新开始正常人的生活。瑞金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孙伯民医生认为,造成这一状况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肌张力障碍疾病在人群中的认知率低,在严重影响生活前往往没有引起重视;药物治疗周期较长、疗效欠佳导致许多病人长达数年的四处求医;另外,目前国内脑深部电刺激治疗术尚未普及,许多病人这方面信息缺失等。

    咨询电话:021-64370045转神经外科, http://www.100md.com(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