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皮肤护理
编号:10940666
痘痘,都在暑假拿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暑假天气渐热,稍不留神“痘痘”便见缝插针地长了一脸。战痘是青春期学生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快给自己找个办法,除掉它或藏住它吧!佐登妮丝的美容顾问向小姐提醒您,青春痘重在预防。

    向小姐说,当你身体疲惫、紧张或处于月经前后,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时候,皮脂分泌就会过盛,排不出去就堵塞了毛囊孔,青春痘自然有机可乘。另外,如果出现毛囊角化异常,毛囊口上部的角质层不容易脱落,来不及流出的皮脂也会堵在毛囊口,长痘痘。

    当你平常用的保养品、药品不适合你,比如说,油性大的化妆品,就会堵塞毛囊;而某些防晒的护肤品,经过太阳辐射之后,防晒霜的分子特别容易渗进皮肤,堵住毛孔,护肤不成反而给青春痘提供了机会。还有,不适合自己的避孕药和某些抗生素,很可能会扰乱荷尔蒙的平衡,皮脂分泌又会增多。

    当你吃饭、睡觉不科学的时候,也会长痘痘。因为偏爱高糖饮料、油炸类、海鲜类的东西,或是没消化的食物积存在身体里,废物、毒素排泄不畅,脸上就会反映出来。而如果睡眠不足,新陈代谢就容易失调,皮肤也由健康的弱酸性变成了碱性,失去杀菌作用的皮肤当然会被痘痘“占领”了。

    有的人天生皮脂腺就很大、数量又多、机能还活跃,尤其在青春期时体内雄激素会增多,皮脂分泌旺盛,加上细菌侵袭,痘痘就必长不可了,所以,战痘的关键还是预防。小贴士洗脸消除青春痘

    1、先准备一条干净柔软的干毛巾和一块刺激性小的中性肥皂。

    2、把香皂在温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泡沫越多越好。用双手把泡沫捧起来洗脸,洗1分钟。不要太用力,如果觉得疼痛就停止。

    3、接着用热水(38~40度)清洗20秒钟,再换温水淋洗20秒,如此反复三遍。若用淋浴器更好,脸距喷头约一拳远,一边喷淋面部(用热水),一边用手指肚轻轻敲打面部。再把水调温喷淋20秒。

    4、用干毛巾先把脸上的水擦净,再轻轻地压脸吸水。

    5、最后涂上具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涂后觉得有绷紧感,则可多涂几次。

    本法必须早晚各一次。对早、中、晚期青春痘都有明显效果。

    来源:华商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