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0941494
怀孕前三个月避免与宠物接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人民网
     狗年养狗似乎成了如今年轻人的时尚,不过养狗带来的麻烦也随之显现。记者周围的几个同事都在2006年有了自己的宠物狗,可都不约而同的被小狗咬伤。记者从各大医院的急诊科了解到,平均每天因此就诊的患者有三四人,比往年有所增加。

    很多人喜欢闲暇时与小狗打闹,不甚被狗咬破了皮,有的没出血就认为无所谓,反正是自己家的狗,又不是野狗不会有什么问题。大医一院急诊科医生梁丽表示,被狗咬伤一定要马上到医院就诊,因为即使是家狗也无法保证它就不携带狂犬病毒,很多宠物狗买来时都没有经过卫生检疫,一旦患病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被咬伤,宠物狗的寄生虫也是另一个隐形杀手。大医附属二院妇产科主任姜丽杰表示,孕妇是绝对不能养狗的。小狗身上的寄生虫和弓形体会导致胎儿畸形,而这些寄生虫只要是与宠物亲密接触就会传播到人身上,因此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应该避免与宠物接触。(记者/鄂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