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9928
博路定™治疗效率明显高于拉米夫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搜狐健康
     庄辉教授:全球在博路定™临床研究方面做了广泛的,大规模的临床实验,覆盖了不同地区,不同的疾病和特点,包括我们中国的大量病人也参加了博路定™的实验,受试者超过两千名,采用与阳性药物做对照,评估疗效的三个关键性三期临床实验,用博路定™治疗疾病的下降幅度,无论是初治阳性的病人,还是初治阴性的病人,还是耐药病人都有明显的作用,说明它抑制乙肝病毒复制的效率要比拉米夫定效率高。

    我们不但要看肝功能是否恢复正常了,也要看肝组织是否正常了,在一年以后进行检查,用博路定™治疗的效率明显高于拉米夫定治疗效率。

    庄辉教授:从总的指标来看博路定™的疗效要比拉米夫定疗效要好,从慢性乙肝患者耐药发生率来看,拉米夫定一年是24%,2年是42%,3年是53%,博路定™对初治的病人没有发生耐药,所以耐药发生率明显要比拉米夫定要低得多,所以初治的病人用恩替卡韦治疗耐药发生率是很低的。

    庄辉教授:一年治疗的时候基因变异没有,病毒的反跳也没有,拉米夫定耐药病人当中使用基因变异的是6.6%,反跳的是1%,博路定™总的抗病毒能力都要高于拉米夫定和阿德福韦酯,耐药性也比较低,毒性都是比较低的,停药后复发的情况是低到中等,通过三期临床实验,经过去年11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以后就把博路定™写到中国慢性乙肝防治指南里面去,承认每日口服0.5毫克能有效抑制乙肝病毒复制,疗效优于拉米夫定,三期临床研究表明对发生YMDD变异者将剂量提高至每日1毫克能有效抑制乙肝病毒复制。对初治的病人治疗一年的时候耐药发生率为0,但对已发生YMDD变异患者治疗1年时的耐药发生率为5.8%。

    庄辉教授:马上就要公布的美国专家组对乙肝治疗的修改建议,美国2004年制订乙型肝炎修订指南,2006年要进行修改了,依靠于阳性的慢性乙肝可以用一线药物治疗,PegIFM、ADV,博路定™,阴性的慢性乙肝需要长期治疗也可以用PegIFM、ADV,博路定™是首选的,代偿期肝硬化可以用ADV或博路定™,失代偿期肝硬化可以用ADV+LMV,咨询并与肝移植中心协调,拉米夫定耐药的病人可以用ADV或博路定™,对艾滋病合并感染的病人如未用HAART:ADV或博路定™。

    庄辉教授:博路定™的特点是可以有效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这样可以阻止乙肝病情的进展,病毒的血液含量降低了,作为传染源的机会就少了,传播乙肝的机会就少了,第二耐药发生率比较低,核苷酸类似物初治患者2年无耐药发生,LMV耐药患者治疗1年和2年时发生病毒学反弹分别为1%到9%,所以博路定™可以作为乙肝阳性和乙肝阴性的代偿期的一线治疗药物。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