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9929
十一五规划纲要解读:抗乙肝药纳入医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京华时报
     乙肝防治

    抗乙肝药纳入医保范围

    【规划】严格控制艾滋病、结核病、乙型肝炎等重大传染病的传播,有效预防和控制血吸虫病等寄生虫病和地方病,加强新发传染病防治和免疫工作。

    【解读】卫生部表示,我国将继续加强重大慢性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加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提高免疫接种率。贯彻执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6—2010年)》,把艾滋病流行蔓延趋势遏制住。

    在乙肝防治方面,卫生部提出,在2006-2010年各级政府要将基本抗乙型肝炎病毒药物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百姓畅想】搜狐网友王先生说:为治我的乙肝家里都没钱给孩子买新衣服,女儿常穿她表姐的旧衣服。以后能报销药费,相信能改善我的家境。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