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139
浙江天冉中药饮片公司通过GMP认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7期(总第2280期 2006.03.08)
     本报讯 回音必集团下属浙江天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日前获国家GMP认证证书,成为绍兴地区首家通过中药饮片GMP认证的生产企业。

    天冉中药饮片公司是按中药饮片GMP要求设计改造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生产加工中药饮片100多个品种,含净制、切制、炒制、盐制、酒制、醋制、烫、蒸、煮等多种炮制工艺。

    重视中药饮片质量、投资力度大是回音必一贯坚持的经营方针,该集团总裁王大冲说:“中药饮片GMP认证关乎集团产品的质量,投入再大,GMP认证都必须通过,这也是为企业的长远发展铺平道路。”该公司从2005年4月起就着手认证准备,并根据中药材炮制工艺的需要,新购置筛药机、风选机、洗药机、润药机、切药机、炒药机、蒸煮锅、热风循环烘箱等新设备,对厂房的通风、除尘、排污等进行了全面整治,同时对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进行了改造。建立了中药饮片质量标准和管理体系,实现从原料到成品的全过程质量监控。 (楼芳春 冯洪燕)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