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5892
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服131碘治疗的护理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甲状腺,1临床资料,2健康教育内容,3结果,4讨论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以下简称甲亢)是由于血液循环中甲状腺激素过多,引起代谢率增高和神经兴奋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本病多见于中青年妇女,起病缓慢,而精神刺激、劳累、感染、妊娠、外伤等是急性发病的诱因。内科主要用甲状腺素药物治疗,以使甲状腺功能在正常范围内。但有可能出现控制不良、药物性功能减退及药物的不良反应,且停药后易复发等。

    2001年以来,我科对甲亢131I治疗的患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护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的健康指导,帮助患者及家属了解发生甲亢的有关因素、131I治疗的特效性、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及并发症与对策,从而达到治疗甲亢的目的。

    1 临床资料

    2004年8月~2005年9月,核医学科病区收治甲亢患者共21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