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膀胱肿瘤
编号:10925918
浅谈膀胱癌患者的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膀胱肿瘤,1临床资料,2实施健康教育,3结果,4讨论
     膀胱肿瘤是泌尿系统常见的肿瘤,占泌尿系统肿瘤的首位,多见于50~70岁人群。我科从2004年1月~2005年6月对15例膀胱癌患者实施手术治疗,取得良好效果。

    1 临床资料

    本组15例,男10例,女5例,年龄46~86岁,均施行膀胱部分切除术,平均住院15天,临床治愈率100%(全部康复出院)。

    2 实施健康教育

    (1)实施方法: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分阶段、有针对性地给患者讲解与疾病有关的内容。(2)做好入院宣教:给患者详细介绍分管床位的医生、护士、病区环境及有关制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