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5949
中风患者的早期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中风病,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
     中风病在我国城乡致残率占86.5%,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负担,如何帮助和指导患者渡过治疗之外的剩余时间,采取早期正确的康复护理,是每个护理工作的责任和义务。我科2001年8月~2003年11月对中风患者积极观察病情进展,抓紧早期康复训练指导,取得较满意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取90例中风患者,经临床和CT确诊,男72例,女18例,平均年龄67.75岁;脑梗死68例,脑出血22例,住院天数20~40天。

    1.2 典型病例 患者,男,55岁,脑出血。入院时神志昏迷,立即行微创硬通道颅内穿刺引流术,患者术后呈嗜睡状态,经仔细观察和护理,第15天拔除鼻饲管,在护理人员耐心宣教和督促下,加强患肢的功能锻炼,逐日增加活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