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6074
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便秘致再出血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蛛网膜下腔出血,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讨论
     蛛网膜下腔出血属严重病症,患者经治疗和护理后好转或治愈出院,是值得高兴的。但切不可忽视早期预防便秘的护理,否则可能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或不幸。对此,笔者总结经验教训,采取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例1,患者,男,68岁,于1994年2月27日入院,经治疗病情基本稳定,于1994年3月14日便秘,泡服便乃通茶剂,30min后患者因在床上用力排便,突然意识丧失,鼾声呼吸。体格检查:颈强1F,双侧瞳孔不等大,左侧瞳孔2mm,右侧3.5mm,对光反射迟钝,克氏征阳性,血压120/90mmHg,脉搏72次/min。立即行20%甘露醇等降低颅内压药物治疗,给氧,病情不见好转,脑疝形成,呼吸心脏停搏,经一系列抢救无效而死亡。

    例2,患者,女,63岁,于1994年10月30日入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