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6066
新生儿泳疗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新生儿泳疗,1临床资料,2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新生儿泳疗也称新生儿游泳,是新生儿保健活动一种很好的方式。它是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让大量温和良好的水经过对皮肤、外围血管的拍击、安抚作用而产生一系列良性的反应[1]。现将我院开展的新生儿游泳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3年10月~2004年9月,在我院出生的新生儿520例,出生孕周33~42周,体重2300~4250g,剖宫产242例,阴道难产18例,顺产260例;新生儿Apgar评分均>8分,均无新生儿并发症、合并症,无特殊治疗。

    1.2 方法 顺产出生后4h,难产儿出生后3天开始下水游泳。于哺乳后1h,将室温调节于28℃,泳池放入38℃温水,新生儿颈部套上婴儿专用泳圈,缓慢将婴儿放入水中,让其自主活动(必要时做辅助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