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30184
国产阿立哌唑与利培酮治疗精神分裂症临床对照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国产阿立哌唑,,国产阿立哌唑;利培酮;精神分裂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估国产阿利哌唑治疗精神分裂症的疗效及安全性。方法 随机将60例精神分裂症患者分为两组,分别选用阿立哌唑与利培酮进行8周治疗,采用阳性症状与阴性症状量表(PANSS)及CGI四级疗效标准评定量表评估临床疗效,用不良反应量表(TESS)评估不良反应。结果 经8周的治疗,国产阿立哌唑与利培酮疗效差异无显著性,不良反应发生率相当。结论 国产阿立哌唑治疗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有效、安全、经济的药物,其疗效与利培酮相当。

    【关键词】 国产阿立哌唑;利培酮;精神分裂症

    新型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能改善精神分裂症的阳性与阴性症状,具有临床疗效与传统抗精神病药物相当,副作用小的特点,经多个临床实验证实,利培酮能够有效改善精神分裂症的阳性与阴性症状,且锥体外系不良反应发生率低[1,2]。为此我们选用利培酮作对照,采用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PANSS)及CGI四级疗效标准评定量表评估临床疗效,用不良反应量表(TESS)评定不良反应,探讨国产阿立哌唑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共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