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继续医学教育》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931585
浅析护理高职生的素质教育
http://www.100md.com 《继续医学教育》 2003年第4期
护理高职生,1护理高职教育的目标和标准,2高职护理素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原因,3护理高职教育中素质教育的方法和措施,参考文献:
     摘 要: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新的护理模式应运而生,护理专业已成为社会需求量大、实用能力强的高职重点专业。为培养高素质的护理人才,从办学理念、提高教师自身素质、改善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探索。

    关 键 词: 护理;人才;素质教育

    一定社会的教育必须培养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人才,这是由教育的基本规律所决定的。邓小平同志说,“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江泽民同志指出,“创新的关键在人才,人才的成长靠教育”。随着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及知识更新进度加快,对高职教育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提高 高职人才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是摆在广大教育工 作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1 护理高职教育的目标和标准

    高等职业教育是适应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而出现的,无论是技术类、技术制作类,还是职业类、管理类都应具有鲜明的先进性、使用性、高效性和综合性。所以,素质教育应涵盖学生德、智、体、美多个方面,涉及家庭、社会、学校等多个层面。

    1)品德方面。21世纪的人才首先应具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高尚的情操,坚定的信念,健全的人格;在道德修养方面尊重他人,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社会秩序与公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1] 。护理道德表现在热爱护理专业,爱护护理对象,严守规章制度,钻研护理业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