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继续医学教育》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931655
计算机辅助教学在药理学教学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继续医学教育》 2003年第4期
计算机辅助,1多媒体在药理学理论教学方面的应用及其优越性,2CAI在药理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及其优越性,参考文献:
     摘 要: 探讨在药理学教学中采用计算机辅助教学,认为,此举是实现药理学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不仅有助于提高教学水平,还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关 键 词: 药理学教学;计算机;教学改革

    随着知识经济的到来,在21世纪,世界各国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只有拥有高素质的人才,才能把握时代的脉搏,挺立高科技的潮头,占领高科技的制高点,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们国家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制定了“科教兴国”的发展战略,对高等教育提出了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要求。而高等医学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21世纪是医学和生物学的世纪,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是高等医学院校的重要使命。高素质的医学人才不仅要具有扎实的基础,广博的思路,更需要有创新能力。面对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人才竞争的日益激烈,沿用已久的传统的医学教育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今社会快节奏的要求,深化高等医学教育,培养“宽知识、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医学专门人才势在必行。21世纪是医学和生物学的世纪,药理学作为医学教育的主干学科,药学的组成部分,医学与药学,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桥梁地位将日益明显。尤其是基因组以及后基因组时代的到来,一些重大疾病发病机理的阐明,新型药物的研制开发与应用,将为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面对药理学发展的前景,如何提高药理学教学质量,进行教育改革,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是摆在 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长期以来形成的“一支粉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