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继续医学教育》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931675
试卷分析软件及其使用方法
http://www.100md.com 《继续医学教育》 2003年第4期
软件,1试卷分析软件(第三版)的组成,2各项分析的标准和意义,3软件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和提示,参考文献:
     摘 要: 介绍第三版试卷分析软件,以及试卷分析方法和试卷分析的意义。软件分析的内容包括:常规分析,主要从全体考生出发进行各类分析。如:平均分、方差、标准差、最高分、最低分、试卷信度、层次分析、试题分类(好试题、差试题),编号、学号、成绩、名次、标准分(Z)、百分等级(pr)、T分、分数分段、P值(难易度)、D值(区分度)、选择题的干扰性等。个体分析,分析全部考生或某一个考生在某知识点、各层次的得分情况。

    关 键 词: 试卷分析;软件;难易度;区分度;层次分析

    试卷分析是教学总结的一种有效方法,也是教学管理的一个重要监测手段。通过试卷分析,教师可以发现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加以改进;也可以发现学生学习中的难点所在,给予针对性的指导。管理者可以通过试卷分析,掌握试卷的质量、教师的教学质量、学生的学习情况,从而有效地对教学加以监督和调整,提高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1 试卷分析软件(第三版)的组成

    1.1 分析试卷 包括对数据的输入、保存、分析。其中输入数据项目较多,包括数据格式设置、标准答案输入、各题的层次和知识点设置、按设定格式的数据录入或从文件读入。

    1.2 浏览结果 经过了分析试卷部分以后,就可以随时查阅分析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