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0936031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特点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3期
精神,1治疗阶段,2缓解阶段,3康复阶段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由于大脑功能出现问题,导致不正常的思维、情感及行为的疾病。其发生是由多种因素共同起作用的。到目前为止,精神分裂症还未能确定病因,大体上是由生理及心理相互影响而成。其主要特征是精神活动与环境的不协调,临床表现为思维、情感、行为等方面的障碍。在我国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率为70/10万。目前,我院部精神分裂症住院患者 219例,约占住院患者的58%。

    由于精神分裂症患者无自知力,否认自己存在疾病,因此,了解掌握精神分裂症患者各阶段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护理措施,做好各项护理工作,不仅有利于患者的康复,而且对预防和治疗有着重要意义。

    根据精神分裂症的特点,可将其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护理,即:治疗阶段,缓解阶段,康复阶段。

    1 治疗阶段

    此阶段患者的精神活动脱离现实,思维、情感、意志活动之间不能配合,其特点是患者有较严重的精神症状,自知力缺乏,否认有病,在各种精神症状的支配下易产生自杀、自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