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36053
预防痔复发的有效自护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3期
1强化知识教育,2自我护理,3痔的预防
     由于痔是一种常见性、复发性疾病,因此仅靠医生单方面的手术治疗是不全面的,这就需要护士的帮助、指导、教育,使患者的机体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能够主动的自我调节,降低疾病的复发率。我院痔瘘科的医生和护士通过办宣传栏、印发资料、面对面的讲授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使不同文化层次的病人都能了解到有关痔的基本知识,从而减少复发,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1 强化知识教育

    对痔瘘患者强化知识教育能增强对痔的认识,更有效地提高自护水平,减少痛苦。

    首先,墙壁张贴宣传牌,介绍什么叫痔?痔俗称痔疮,亦称痔核,是位于人的消化道末端,粪便排出处的直肠下部及肛门缘的最常见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