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36636
小柴胡汤结合西药治疗高热症16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3期
小柴胡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高热是临床上颇为常见的急症,单用西药疗效欠佳,热退后又常回升。自2001年开始,我们对16例高热症患者采用小柴胡汤结合西药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观察对象 本组16例为住院病例,男11例,女5例;年龄15~63岁,平均40.2岁。

    1.2 临床症状与体征 全部病例均有高热及不同程度的畏寒,其中39℃以上者3例,其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身痛,有汗或无汗,烦渴喜饮,咳嗽,咳痰色黄,大便干结难解,小便频数,尿色深黄等。查体:面色潮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