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11266
老年人更需精神赡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3.09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对老年人的赡养,但似乎过多注重物质方面,对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却关心得不够。

    有人认为,让老人吃饱喝足,住得安稳就行了。其实,老年人更需要精神赡养,特别是现在的老年人都有自己的收入,生活并不成问题,他们缺少的是精神方面的关爱。因此,晚辈不妨给老年人订一份适合他们阅读的报刊,经常回到老人身边陪他们说说话,或者是让孙辈和老人多接触,给老人平静的生活带来更多欢乐。

    我们还看到很多家庭,为了赡养费问题,不惜闹到法院,得到判决的同时也让老人身心受到极大损害。有的晚辈给了老人生活费后,像还一笔冤枉债似的;有的甚至狠心地剥夺老人看孙子的权利,这样的晚辈称之为虐待老人也不为过。

    近年来,各种家庭旅游组团比比皆是,惟独少见陪同老人一起旅游的团队。其实,带老人出外旅游或者陪他们散散步,老人的心里一定会很高兴,为什么要让那么多的老人独守空房里呢?

    (廖仲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