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7937
咋暖还寒阳春日 固本治疗哮喘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09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花开虫动,春风迎面,同时也是儿童身体发育最旺盛的时节。但对那些患哮喘的儿童来说,却不是那么好过,因其发作时,患儿呼吸困难,令人深受其苦。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中医科采用中药固本合剂加减并结合经络用药治疗哮喘缓解期,可通过调节患儿机体免疫,增强患儿体质,达到预防哮喘发作的目的,让哮喘患儿免除哮喘发作带来痛苦。

    哮喘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呼吸道变态反应性疾病,且因喘有宿根,常反复发作,加重患儿身体的痛苦及其家庭经济压力。因此预防哮喘发作,减轻患儿发作时的痛苦是尤为重要的。由于哮喘患儿往往抵抗力低下、脾肺气虚,而春天阳气上升,若此时治疗则药物之力可借天时之利,使得效力显著、事半功倍。中药固本合剂加减并结合经络用药治疗哮喘缓解期,可使哮喘发作次数明显减少,既有发作,其哮喘症状较以往明显减轻,且恢复亦较以往快速。部分患儿可预防哮喘再次发作。尤其明显的是治疗后感冒次数明显减少。

    眼下春季来临,咋暖还寒,正是预防哮喘、固本治疗的好季节。该院中医科主任牟青慧提醒哮喘患儿家长注意,应提前着手防哮喘,避免哮喘发作之苦,让孩子拥有自由而健康的呼吸。

    (记者 张春丽 通讯员 王怀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