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89654
30岁长牙之苦乐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三九
     长了智齿,要找牙科医生咨询一下,有的智齿不用拔除,有的非拔不可。

    如果医生发现智齿是倾斜的,不能顺利萌出,就会建议你尽早拔除。这时智齿的牙根发育尚不完全,拔除创伤小,痛苦小。及早拔除,还可以预防智齿将前牙挤得不整齐。

    拔除智齿并不太痛

    很多人以为拔牙是很痛苦的,所以心存畏惧,往往消炎后,牙不痛了就算了,而对拔牙一拖再拖。其实,对牙科医生来说,智齿并不难拔,长在上面的智齿拔起来更是小菜一碟,熟练的牙医5秒钟内即可解决问题。

    而且,拔牙前打了麻醉药,智齿再难拔,痛苦也不会很大。近年许多大医院应用口腔种植机拔牙,可很快将智齿周围覆盖的骨组织除掉并取出牙齿,创伤和痛苦极小。相反,如果消炎后智齿不拔除,就等于姑息养奸,一旦再发炎,引起严重并发症,那才是很痛苦的。

    拔牙前后应该注意的问题:

    *拔牙前好好吃一顿。因为拔牙后可能好几天都不能用受伤的一边牙齿咀嚼。

    *如果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对某些药物有过敏反应,或是正在怀孕的话,要告诉大夫。

    *拔牙后喝温水。

    *拔牙后不要用力地漱口。

    *拔牙后24小时唾液中带一些血丝是正常的反应,不必担心。

    *拔牙后一般可以正常上班。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http://www.100md.com